道通天地頻道

道通天地頻道

道通天地頻道

2004年12月,「道通天地」在香港寬頻電視啟播,成為全球第一條全日廿四小時不停播放的道教電視頻道。2005年下半年開始,蓬瀛仙館更將部分節目上載至道通天地網站,供市民及世界各地人士觀賞。「道通天地」頻道的推出,有助大眾對道教有更全面、更深入、更正確的理解,藉以消除一些影視和文學作品造成的誤解,而利用互聯網無遠弗屆的優勢,更讓這些節目傳播到東南亞和北美等華人觀眾,真正做到「道」通天地之間。

「道通天地」頻道先後在香港寬頻718台、無綫收費電視頻道39台及nowTV 550台播放。隨着傳播媒介的變化,「道通天地」頻道於2019年與時並進,完全轉型在影片分享網站和社交媒體平台上播放,而同年9月位於粉嶺聯和墟自置物業的新廠房亦投入服務,為頻道的發展揭開新的一頁。

「道通天地」頻道以「展現中華文化,發揚道教思想」為宗旨,總體上,節目大約可分為兩類。第一類節目的目標觀眾,是對道教沒有認識的普羅大眾。這一類節目的宗旨,是令觀眾對道教文化產生興趣,讓他們知道很多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事物,其實都與道教有密切的關係。第二類節目則以一些對道教有認識的市民為目標,旨在讓他們對道教有正確及更深層的了解。

「道通天地」頻道以通俗化及生活化為製作方向,避免艱澀的內容,務求拉近與大眾的距離。通過豐富多姿的電視節目,本館希望引起觀眾對道教文化的興趣,加深大家對道教的認識,從而消除一些成見和誤解。

追蹤道通天地頻道

追蹤道通天地頻道社交媒體,以獲取最新資訊。